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西北师大专业学位导师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5181

    2月25日下午,西北师大专业学位导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结业。学校党委书记贾宁、校长刘仲奎出席结业仪式。


  

    刘仲奎表示,北京师范大学与西北师范大学同根同源,长期以来,两校在多方面都有着良好深入的合作,两校赓续血脉相亲的深厚情感,希望未来继续进一步深化合作,巩固对口支援成果,共同推动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仲奎希望,所有参训导师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更加深入领会国家研究生教育的政策与形势,把握研究生培养的特点与规律,明确自身职责与任务,更快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岗位要求。


   

    此次研修班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实施导师素养提升工程背景下,着力推进全员、全方位、全流程导师培训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导师能力提升项目首次实现“走出去”模式。全体新上岗的专业学位博士生导师及部分担任本硕一体生指导工作的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培训课程结合我校导师队伍实际,精心遴选授课专家,在理论与实践、普适经验与我校特色相结合的原则下,系统安排了涵盖政治理论、学术规范、科研诚信、导学关系、科研指导等内容的课程模块,为专业导师的综合能力素质提供了全方位支撑。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实施导师素养提升工程,加强全方位培训等多种举措,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有效推动研究生教育水平和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