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西北师大召开新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会

发布者:王洁星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5331

    3月1日,西北师大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及研究生院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围绕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及工作台账,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做了梳理,从新一轮学位点申报、研究生结构规模调整、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课程教学改革、专业学位实习实践、研究生访学和专业竞赛组织、学位授予和评价标准修订、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

    田澍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全面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速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深入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做好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加强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组织保障,抓好导师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把真正具有育人品格、育人能力、育人资源的导师选拔出来,打造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四有”好导师队伍;强化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加强教学秩序管理,全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对标对表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各项任务,强化使命担当,高质量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年度重点工作,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编辑/王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