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229

   4月22日至27日,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考试分一般身体素质、专项技术(田径、篮球、排球、足球、武术、体操)共有6051人报名参加,创近年来考生人数之最。

   为做好体育统考工作,西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协调部署安排各项工作,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和各类考务工作人员培训,检查各项考试准备情况,提前公布考试指南、设置考试监督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畅通考生诉求渠道,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的突发情况,确保统考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进行。




  考试期间,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晓东,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范堃,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程跟锁先后巡视检查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工作。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宁,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副校长张明军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巡视。

   雷江红巡视检查了整个考试工作流程,实地查看了体育统考专项技术考试,详细询问考生检录、测试流程,看望了一线考务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他指出,体育类统一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每个考生的前途命运,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一定要严密组考程序、细化环节管理、强化纪检监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贾宁强调,西北师范大学多年来一直承担着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组考经验,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实岗位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切实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相关学院、部门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强化考点安全、医疗保障等,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