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期中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85

   5月24日,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本学期期中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对上半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梳理,对后续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张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领导、教务秘书,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全体干部参会。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处负责人通报了教学检查情况,对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做出安排。教务处负责人对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专业结构调整、教学改革项目建设、第四届甘肃省教师教育联盟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实习中期检查、“互联网+”支教、毕业审核、师范生教师资格认定、下学期课程编排等工作做出安排。

   张明军在讲话中指出,本科教学工作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我们要始终坚持“以本为本”、不断推进“四个回归”,严肃规范本科教学秩序,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他要求,本科教学工作要做到,一是“兜底”,在后疫情时代,学院要严格各项日常教学纪律,全体授课教师要敬畏课堂,努力做到“零调课”;二是规范,学院要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教学检查等要常态化,确保各类教学资料和文档齐备,为后续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好基础;三是提高,学院要紧紧围绕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范专业认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反馈机制,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比赛、教学成果培育等工作中不断提升质量,取得有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编辑/高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