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西北师大留学生种植国际青年林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39

 5月24日,西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苏丹、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泰国等10余个国家的80余名留学生赴知行校区开展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在后勤保障部技术人员的培训、指导下,留学生们分工协作,挥锹挖坑、栽苗填土、提水灌溉,劳动现场一番热火朝天景象。一棵棵云杉在大家的精心呵护中种下,一份份绿色希望在大家的期待中播撒,一块块纪念铭牌在夏日暖阳的照耀下生辉。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曾子轩说:“来西北师大之前就听说学长学姐们种植纪念林的事,我非常期待。今天,我终于亲自栽种了一棵树,希望以后回到母校时,还能为这棵树浇水修枝,希望它一直茂盛生长。”来自苏丹的哈里说:“地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建设好美丽家园是我们的共同梦想。毕业之前我栽种一棵纪念树,觉得非常有意义。这棵树就是我和师大的纽带,永远割舍不断。”

据悉,从2017年起,西北师大每年组织留学生种植国际青年林,截至目前已栽种云杉树种500余株。


(编辑/后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