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西北师范大学国际学生研学团参加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38

   5月27日,西北师范大学国际学生研学团赴贵州参加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展览。



   研学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华为、滴滴、启明信息、马蜂窝、贵州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基地、贵州磷化集团、贵阳工博会、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等展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参展产品及企业发展最新情况。数博会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得到了国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是业界最具国际性、专业性和权威性的交流平台之一。




   泰国留学生罗佳琳说:“非常开心能参加此次数博会,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和不一样的中国科技,我试驾了华为的智慧汽车,体验感非常好。”

   埃及留学生王志参观展览时回忆起自己在埃及从事翻译工作的经历,他说:“我在埃及工作时,中国援助埃及修建了风电站、光伏发电站等工程,今天又在数博会上看到了更多中国的科技成果展示,感觉非常震撼。”

   “中国一定会为世界发展提供更多方案和有益借鉴。”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学生曾子轩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速度。


(编辑/王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