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北京大学校友“西北助学”游学活动在西北师大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9

   527日下午,北京大学校友“西北助学”甘肃东乡那勒寺镇阳洼小学游学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大学校友、阳洼小学师生代表及西北师大师生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游学师生参观了校园,在校史馆、博物馆详细了解学校历史、观赏馆藏文物;在西操场参加了激光打靶射击等户外趣味运动,观看了国旗班日常训练并与队员们进行互动交流;在“指尖意境,玩转一夏”手工创意制作课上,全体师生共同用树叶和花瓣体验制作了色彩斑斓的植物拓印作品;在《健康饮水启蒙》讲座中,通过“魔法白开水变可乐”等实验演示,科普了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健康饮水意识。




   本次游学延续了北京大学与西北师范大学“接力1919西北助学活动”,多年来北京大学校友和西北师范大学师生通过长期走访、资助西北地区农村中小学校,共同持续推动当地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编辑/冯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