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西北师大校领导赴相关高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40

   52327日,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文生带领学校科学研究院、社会合作服务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一行前往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就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座谈,相关高校分管校领导、科技处、社科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中,各兄弟院校就科研创新平台建设、运行和管理,重点重大项目培育,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水平社会服务及加强有组织科研、产出高水平成果,服务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文生指出,各兄弟院校以理念创新为引领,创新工作举措,深入实施“一院一策”改革,组建“学科+平台+团队”科研团队,建立“数学客栈”等特色实验室,聚焦地方特色,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积累了很好的发展理念、创新做法和经验成效,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李文生强调,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如何优化顶层设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激发科研人员活力,推动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是目前面临的重要命题。要以“双一流”突破工程为契机,根植学校学科布局特色,培育重大、重点项目,优化整合科研创新平台,推进科研评价改革,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打造科研特区和科研团队,加强有组织科研产出高水平成果,促进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地区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编辑/冯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