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李心草率团来西北师大调研座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726

   

   530日上午,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李心草率团来西北师范大学调研座谈。西北师大党委书记贾宁,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文生出席。双方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贾宁向李心草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双方围绕调研与合作事宜开展深入沟通交流。

   贾宁对李心草院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从校史沿革、机构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办学情况。他表示,西北师大在民族危亡之际发端燕山脚下,在抗日烽火中辗转秦岭南北,在艰苦创业中挺秀黄河岸边,在改革大潮中辐射祖国边疆,121年来,学校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文化教育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学校音乐学科发展历史悠久学科底蕴深厚,迄今已培养学生近万名,已成为西北地区音乐教育音乐理论研究及文艺部门的骨干力量。希望双方围绕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在共建实践基地、联合艺术创作、音乐理论研究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强合作。西北师大也将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持续推进双方合作走深走实共同用音乐之美讲好中国故事。



   李心草从学校办学特色和机构设置等方面介绍了中国音乐学院概况。他表示,中国音乐学院建立于1964年,以“承国学、扬国韵、育国器、强国音”为办学理念,以倡导和建设“中国乐派”为办学定位,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办学类型,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办学目标,独具中国音乐教育和研究特色,积极传承并大力发展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多年来被誉为“中国音乐家的摇篮”“中国音乐的殿堂”。西北师大独特的办学区位和悠久的办学历史,提供了丰厚的思政教育资源和艺术创作来源,特色优势明显,资源禀赋显著。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交流为新起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有组织的艺术创作实践等方面,立足各自特色优势,持续对接细化,拓宽合作领域,不断取得新成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座谈会后,李心草一行前往音乐学院开展指导交流活动,并参观校史馆博物馆,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


(编辑/冯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