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西北师大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274

   713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平、副组长李国胜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张建平对会议作相关要求;西北师大党委书记贾宁代表领导班子汇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开展情况;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和优化调整、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教师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与廉政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调研主题,汇报了调研开展情况、发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贾宁对调研成果进行了逐一点评。

   张建平在讲话中指出,西北师大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抓好抓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有关要求,认真谋划推进、扎实调查研究,选题专、内容实、分析细、对策准,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成果。他强调,要坚持理论学习一以贯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凝心铸魂、以学促干,做到理论学习重点到位、跟进学习迅速及时。检视整改要狠抓落实,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专项整治任务,对照检视查摆出的问题,形成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细化对策分析,优化完善、用足用好调研成果,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集中力量进行攻坚,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总结经验、培育典型,把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贾宁表示,抓好抓实调查研究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抓好调研成果转化的“后半篇”文章,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举措落地有声落实见效。他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机关各部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巡回指导组要持续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 确保暑假期间主题教育开展不断线、要求不降低,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