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党委书记贾宁赴天水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517

   9月27日,党委书记贾宁,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文生带领相关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赴天水市调研,双方就推动西北师范大学与华天科技、华洋电子等相关企业共建“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天水市委书记冯文戈,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王东红,副市长胡志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李文生介绍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建设情况,胡志勇介绍了天水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新加坡国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我校兼职教授杨圣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专业共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天水华天科技、华洋电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



   贾宁简要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对天水市长期以来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推动天水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西北师大与天水市交往频繁、合作紧密,在许多领域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交流关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依托学校学科、科研、人才优势和天水工业基础雄厚、集成电路企业布局集中优势,积极推动筹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培养适合天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实用型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资源支撑,助推全省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用好学校各类创新资源和天水市历史文化资源,在教育培训、科学研究、产业规划、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开发等领域开展全面务实合作,通过共建教学研究基地、实习实践中心、产业发展平台,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协同发展,实现西北师范大学与天水市在相关领域共建共享共赢,携手构建校地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冯文戈对贾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西北师范大学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天水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天水市围绕打造集成电路封测产业聚集区,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从用地保障、资金扶持、产业升级、人才引进等方面强化支持,有力推动了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已成为全市工业经济的支柱产业。贾宁书记一行来天水调研座谈,是校地企携手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用、助力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难得机会,天水市将进一步加强与西北师范大学的对接联系,以共建“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地校企交流合作机制,积极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进技术攻关,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助推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水天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天水华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了解了企业概况,和企业负责人就校企合作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