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西北师大召开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学科建设调度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2229

   为切实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日前,西北师范大学建立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双周调度”工作机制。1113上午,学校召开首次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学科建设调度会。党委书记贾宁出席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占仁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民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文生出席;学校一流学科突破工程领导小组成员、教育学工作小组、简牍学工作小组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学、简牍学学科负责人汇报两周来工作进展及任务台账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或推动工作的困难、下阶段工作思路及具体任务,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讨论研究工作思路和举措。

   王占仁详细解读学校《关于建立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学科建设“双周调度”工作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他说,“突破”就是不纠结、不拖延,要勇往直前、跑步前进;“突破”就是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突破”就是协调协作、协同攻关,各相关学院、部门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建设目标、建立工作机制,切实承担起一流学科建设的主体责任,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压实责任,紧盯目标、逐一落实,确保调度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贾宁强调,建立定期调度工作制度是落实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建设任务、推动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各相关学院、部门要正确认识“双周调度”机制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做好组织实施,积极为学科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要发挥一流学科在学校整体建设中的带动作用,牢固树立一流学科带动其他学科发展的意识,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扎实推进一流学科突破工程,为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