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西北师范大学期刊中心成立

发布者:唐晓凤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721


    3月22日下午,西北师大举行期刊中心成立大会。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邵志刚出席并致辞,西北师大党委书记贾宁主持并讲话;西北师大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占仁,校领导田澍、马庆、李建民、赵鑫,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李宏源,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姜言卿,省电化教育中心主任梁翔出席;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期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邵志刚和王占仁共同为期刊中心揭牌;西北师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琳辉宣读《关于成立西北师范大学期刊中心的通知》。

    邵志刚在致辞中表示,西北师大期刊中心的成立,对于全省学术期刊建设、科学研究和文化发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凝聚合力、打造优秀学术期刊矩阵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学校提高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贡献力量。要立足国情省情,深刻回答好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用高质量的选题和优秀的学术成果解答时代之问,多提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要强化标杆意识,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引领激励学术工作者勇攀高峰、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要完善制度建设,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全省学术期刊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贾宁表示,期刊中心的成立,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助力全省学术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积极响应甘肃省“强科技”行动、推动全省高校学术期刊集群化创新发展的探索实践。要理顺运行机制,在发挥集群效应上下功夫,走好内涵式特色发展之路。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深化内涵建设上下功夫,牢牢树立和践行“内容为王,品质为本”办刊理念,打造优势突出、特色明显的高端学术资源平台。要加强对外交流,在提升刊物影响上下功夫,着力塑造西北师大期刊品牌形象。要强化担当作为,在服务贡献促发展上下功夫,在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和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方面展现学术期刊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