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党委全体委员会议



    112日,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召开党委全体委员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张俊宗受党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2018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意见整改落实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为主线,聚焦目标任务,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做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持把方向、注重管大局、科学做决策、带头抓落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听取了党委组织部关于2018年机构调整和干部聘任工作情况的汇报。2018年,学校党委系统设计,稳步推进机构调整、岗位调整和管理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基本完成了与机构调整相配套的干部转任、交流和选拔工作。此次干部调整工作中,党委高度重视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相关规定,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多方面意见,坚持干部队伍专业化发展的导向,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专业结构得到了明显优化。

    会议听取了纪委书记姚志宏关于学校纪委2018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校纪委在党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借力巡视巡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章建制,开展警示教育与规矩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审议并同意《党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2018年机构调整和干部聘任工作情况报告》《纪委2018年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显著,进一步提振了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激发了办学兴校的活力,学校整体工作呈现出向上向好态势。三份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寻找问题精准到位、部署工作重点突出。



    会议征求了全体委员关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建议,学校今后应着力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催生重大科研成果、加强人才引进、教师队伍建设、干部交流培养、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打破学科壁垒、实现资源共享、抓好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多下功夫,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落实好“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定期召开党委全会是党章赋予党委的一项重要职责,是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规定要求,也是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的基本举措,是今年抓落实、树新标的开端。要把加强和改进党委全会建设作为学校加强党的建设的突破点,进一步健全党委全会工作制度和职能,切实发挥好党委全会在领导全校工作中的作用,以此带动学校各级组织进一步提高治校能力和议事决策水平,努力推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董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