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陆河流域生物多样性和植物遗传资源研讨会在兰召开

    8月16日至18日,由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甘肃省植物学会、甘肃省生态学学会联合主办的“内陆河流域生物多样性和植物遗传资源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复旦大学、兰州大学、甘肃省治沙研究所、重庆文理学院、河西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参加。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郭亚龙研究员,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文驹教授、王玉国教授、李霖锋教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长明教授、赵志刚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辉副教授、郑智副教授等分别从植物系统进化、植物繁殖、生物多样性等作了相关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对推动内陆河流域生物多样性和遗传资源研究的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植物学科师生与有关专家还围绕基金申报、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教育部高校生物学教学指委员会副主任、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继教授主持了内陆河流域生态学研究的讨论会。杨继从国家战略、项目申请、文章产出多方面建议,要加强交流和资源整合,推动内陆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内陆河流域生物多样性和植物遗传资源可持续利用发展。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