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与白银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1日下午,西北师大与白银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北师大新校区举行。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白银市政府副市长、白银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贾汝昌,白银市政府副市长高峰,白银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西北师大副校长董晨钟主持。



    刘仲奎与张旭晨、贾汝昌分别签署了《西北师范大学 白银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和《西北师范大学 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建西北师范大学白银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战略决策咨询、规划编制、重大项目论证、特色产业开发、人才培养培训、学生实习实践、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在白银国家级高新区成立西北师范大学白银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以高新技术产业平台和项目为载体,依托西北师范大学,立足白银,面向全国,以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为中心任务,主要实施成果转化、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宣传推介等。
    张旭晨就白银市情概况、重点园区建设、投资优惠政策和科技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张俊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约是校地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西北师大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立足甘肃,服务西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先后与省内各市州开展了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校地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做出了积极贡献。西北师大与白银市的合作由来已久,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抓住机遇、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考察了西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及西北师大校史馆、博物馆。



(图/李亚妮 编辑/张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