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量子调控物理前沿专题研讨会”

    9月6日至9日,“量子调控物理前沿专题研讨会”在西北师大举办,来自全国各地21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30余位专家和省内部分院校的60余名师生参加研讨会。西北师大副校长王顶明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刘伍明研究员代表参会专家致辞。
    会上,西北师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山西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天水师范学院、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中国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就该领域前沿科研问题作了20场学术报告,大家围绕原子、分子、光物理以及量子信息等领域的量子调控及相关量子物理前沿问题开展深入探讨。
    会议期间,学院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青年教师、研究生和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专家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国家基金委西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国家基金委理论物理平台交流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