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美术史学年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

    在纪念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办学80年及西北师范大学艺术系成立70周年之际,由全国高等院校美术史学年会组委会主办、西北师大美术学院承办的“中心与边缘——西部与丝绸之路的美术史意义”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美术史学年会10月11日至14日在西北师大召开。




    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故宫博物院等全国81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165位专家学者参加年会。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兰州大学教授郑炳林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丝绸之路的开启》的主旨报告。
    期间,共举办了4场专题报告,48位与会代表交流发言,结集论文100篇。
    与会专家还参观了“艺苑丹青70年——王启民先生作品展”“‘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国际美术作品展”、炳灵寺佛教美术遗迹。


(图/那慧敏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