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领导来西北师大调研座谈

    7月29日上午,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副书记雷鸣、副校长张凤宝一行来西北师范大学调研座谈。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董晨钟、王顶明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学研究院、社会合作服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帮扶办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李家俊一行先后深入西北师范大学信息化展示大厅、多视窗观摩智慧教室、在线学习智慧教室、网络互动智慧教室、融媒体中心、教育技术学院、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AR VR教学资源研发实验室等地,观摩西北师大帮扶成果展示和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




    李家俊表示,几年来,西北师范大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以“志智双扶”的西北师大模式,深度参与、全程跟进,老中青结合、前后方协同,一步一个脚印,贡献了高等教育人在脱贫攻坚中的智慧与力量,为我们提供了脱贫攻坚的学习样板。作为西北联大留在西北的一颗明珠,西北师范大学与天津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与共同的奋斗目标。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天津大学与西北师范大学再次携手并肩,在产业发展、教育扶贫、信息化建设等各方面实现两校更深层次合作发展,为谋求宕昌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教育战线的应有之力。




    张俊宗说,西北师范大学与天津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历史渊源。在全国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西北师范大学将在深入总结帮扶礼县的经验模式的基础上,与天津大学一道形成工作合力,开展组团式扶贫,助力宕昌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此为契机,期待两校能在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的大背景下和西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年之际,形成良好的全方位合作学习机制,谋求高校合作的先行示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做出新的努力。



    座谈会前,李家俊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博物馆。



(文/文博 图/郑啸勇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