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赴会宁县慰问社会实践师生

    8月4日,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与校团委相关人员一行,专程赴会宁县大沟镇中心小学慰问了学校“爱在远山·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社会实践团师生,白银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文强、会宁县委书记王科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进军及县教育局局长王池柳等参加活动。




    刘仲奎为大沟镇中心小学授牌“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支持学校”“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计划西北师范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并代表学校为大沟镇中心小学捐赠体育美育教学用具。刘仲奎一行观摩了实践团队开展的舞蹈、武术、书法等课程,参观了实践队员和孩子们共同制作的美工作品展览。




    实践队员代表汇报了此次社会实践的收获和感悟。2017级传媒学院本科生卢思婷说:“我连续三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手中的镜头记录孩子的成长历程,唤起更多人对乡村教育的关注。”2018级舞蹈学院研究生邵娜说:“孩子们从最开始的不敢跳舞到现在的大胆表现,实践队员们从最开始的拘谨到现在的从容自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与孩子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大沟镇中心小学校长李亚说,近几年,西北师范大学师生在我校开展的体育美育项目弥补了学校体育美育的短板,学校陆续成立了14个兴趣小组。通过体育美育教育,孩子们变得更加阳光自信,学习也更加自觉主动。




    会宁县委书记王科健介绍了会宁县基础教育取得的成就,他说:“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协同会宁在教育扶贫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实践队员把教育事业作为重要使命写入人生诗行,把孩子们的理想作为人生远方,用所学所思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刘仲奎听取了实践队员们的汇报后指出,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展现出的踏实肯干、乐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值得充分肯定,这是有意义的人生经历,希望实践队员们主动学习基础教育教学经验和乡村一线教师的责任担当,学习乡村儿童的淳朴与善良;希望实践队员结合专业所学、奉献乡村教育,在培养乡村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下功夫;希望实践队员多学习、多交流、多思考,在实践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查找教育教学不足;希望大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