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 为甘肃省高校岗前培训班学员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高校青年教师做“四有”好老师,7月23日至8月2日,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为甘肃省高校教师2020年岗前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的5名专家对第一期9个班级、来自40余所高校的753名学员进行了全覆盖授课。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从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师德修养及实践路径”。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张文礼教授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制度图谱和建设要求等方面为学员们解读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制度体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史小宁教授结合教师工作实际和教育工作热点问题,与培训班学员展开“新时代的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和民族团结教育”专题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继龄教授以“新时代的好老师”为主题与培训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法学院院长杜睿哲教授为学员们详细阐释了“教学管理活动中的法治思维(含国家安全教育)”等问题。

 


    培训结束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研究”课题组成员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建议等问题对参与培训的学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和访谈。下一步,课题组成员将依据调查数据,深入分析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现状、形成理论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探索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经验模式、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2020年暑期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第二期)5个班级428名教师将于8月7日到8月20日接受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编辑/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