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484名师生将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实习支教

    9月21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新疆实习支教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第二十四批师生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实习支教工作。西北师大副校长董晨钟,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副院长及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实习支教指导教师、学生参会。

    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十四批)即将赴新疆实习支教师生代表教育学院卓杰老师、教育学院王静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昌恕同学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将继承和弘扬百年师大的优良传统,尽职尽职,团结合作,相互学习,顺利完成学校要求的各项实习支教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教育援疆”做出我们“师大人”身体力行的贡献。



    董晨钟总结指出,作为全国首所大规模跨省区实习支教高校,自2008年起,学校持续不间断,每年派出两批优秀师范生赴疆支教。支教师生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克服了种种困难,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昂的热情积极投身支教工作,支持了边疆民族教育、提高了同学的从师技能、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2019年,学校在已经为新疆阿克苏地区10年实习支教工作的基础上,对接阿克苏当地需求,开展新疆实习支教“升级版”行动计划,以阿克苏地区为中心和重点,辐射全疆,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增强民族团结与融合,为边疆稳定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董晨钟表示,第二十四批师生赴新疆阿克苏支教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进行的,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实习支教两项工作,要求实习支教师生提高风险意识、安全意识,树立法规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实习支教中来;遵守支教学校的各项纪律,服从基地学校的领导,接受基地学校教师的指导和管理,严格遵守基地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纪律。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切实做好新疆实习支教工作的各项保障措施。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9月23日、24日凌晨,第二十四批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实习支教的484名学生将在4位指导教师带领下,分两批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新一轮实习支教工作。

(编辑/迟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