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办离退休教职工金婚庆典

    1018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举办离退休职工金婚庆典,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张生勇出席庆典,69对金婚夫妇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庆典。




    庆典上,张俊宗和金婚夫妇共切庆典蛋糕,为金婚夫妇颁发金婚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



    张生勇代表学校向全体金婚夫妇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贺。他表示,金婚伉俪们相濡以沫、情比金坚,经历漫长岁月而不离不弃、恩爱如初,这既是家庭的幸福,也是社会的福祉。希望金婚夫妇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发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时代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奉献余热;年轻一代要学习离退休老同志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学习兴家、和谐保家的优良传统,建设良好的家庭氛围;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研究、科学把握新形势下老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老年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关心关爱老同志,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学校建设成幸福师大、温馨师大、和谐师大。




    金婚夫妇学生代表、博士生导师张继在发言中表示,春风化雨五十载,情洒教坛不言悔。金婚夫妇们将青春无怨无悔地奉献给了西北师大,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为学生如意人生奠基”的教育信念,我们将继承和发扬金婚老人奉献教育事业的伟大精神,在新时代谱写西北师大新篇章。




    金婚夫妇子女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萧鸿民在发言中表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儿女一生最大的财富,我们将继续学习和发扬父辈教诲,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笑对人生。




    “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50年来对婚姻和事业的承诺:风雨同舟、白头偕老。”金婚夫妇代表、学校原副校长李志正在发言中表示,我们在困难面前相互搀扶、一起承担,在事业上相互支持、勇往直前,共同为西北师大的发展奉献了一生的心血。今后,我们将继续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庆典后,西北师范大学老年艺术团还为金婚夫妇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表达对金婚夫妇的祝福。



(图/南嘉欣 董雯琦 编辑/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