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届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西北师大举行

    1018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的甘肃省首届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晨钟,甘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发旺,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叶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省内高校的20支参赛队伍参加大赛。



    大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各参赛选手根据事先设计的案例演示了在多元文化生活、公共事务和商务沟通等不同场景中出现的跨文化冲突现象,并针对案例进行分析,提出解决冲突的办法,参赛案例创意新颖,主题突出。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决出特等奖一组,一等奖四组,二等奖五组,三等奖十组。其中,由西北师范大学教师李辉、孙歆宇指导的学生代表队获特等奖,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据悉,甘肃省首届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努力打造甘肃省高校学生语言文化类一流竞赛平台,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编辑/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