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4月11日
第01版: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一堂特殊的党史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苏家英 实习生 芦家璇

“我从背后把一粒大豆掏出来,告诉王洛宾叔叔,这就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当时,王叔叔一听就很心酸,他是一个人民音乐家,没有笔,他就用卷紧的牙膏皮,在烟盒纸上写了一首歌。”近日,西北师范大学“致敬英雄大讲堂”邀请《黄河在召唤——罗云鹏传》作者——罗云鹏烈士之女罗力立,甘肃省党史人物研究会原副会长、西北师大范圣予教授,为学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主讲者分享了罗云鹏烈士的革命英雄事迹,以及罗力立被捕入狱时的亲身经历。罗力立现场讲述王洛宾创作《大豆谣》的渊源,她认为,共产党员是最坚定、最乐观的,把监狱变成了学校。范圣予表示,罗云鹏身上的浩然正气,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讲堂现场,学生代表获赠《黄河在召唤——罗云鹏传》书籍,西北师大向罗力立一行赠送学校纪念品。会前,罗力立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博物馆,了解了学校办学历史。

2021-04-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 1 甘肃日报 c245003.html 1 一堂特殊的党史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