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专题培训

    5月10日,西北师大举办“商业计划书与路演要领”专题培训。教育部首批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李维鹏和200余名学生一起分享了商业计划书撰写要领与路演PPT制作技巧。



 

    在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上,李维鹏重点强调了高质量商业计划书应面向投资者展示项目的目前状况与未来潜力,此外在内容的主次分布上,应按“需求>产品>市场>竞争>运营>规划>融资>团队”的方式呈现。在路演PPT的制作上,李维鹏谈到项目团队应将清晰的商业逻辑与完美的呈现方式相结合,PPT的排版与风格上,也应与项目相贴合,从而帮助评委更好地理解项目。
    本次专题培训对我校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学生们对商业计划书撰写与路演PPT制作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该场专题培训是我校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的首场培训。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