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赴省外4所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带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干部赴哈尔滨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调研期间,哈尔滨师范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加利、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宁月茹、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蓉、南京师范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卫明,分别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机构运行及加强自身建设大监督工作格局构建信息化手段在日常监督工作中运用作用发挥学生安全责任事故调查处置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同级监督党风廉政教育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作用发挥内部巡察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等调研主题,作了介绍交流。同时,就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监督执纪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特殊案例,进行了交流探讨。



    马庆对4所兄弟高校周密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突出事前监督强化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各项监督有机贯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情况。

    据悉,本次调研是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大调研的内容之一。大调研已开展了三方面工作,一是监督调研走基层,2020年秋季学期已对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进行了调研,了解了各单位基本情况,听取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近期将结合《西北师范大学纪委监督二级党组织实施办法(试行)落实,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二是走访省内部分高校,目前已走访了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4所在兰高校,交流研讨了纪检监察工作;三是省外高校学习交流。大调研旨在通过沉下去、走出去”的方式,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编辑/张森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