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21-10-22 1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瑞芝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杨雅蓉 李培杰)“马上就位,我还能坚持。”“一整天的奔波,当我听到帮助别人之后的那一句‘谢谢’,感觉什么都值得。”敲过144户师大社区居民的门,提醒他们抓紧时间下楼做核酸采样之后,陈阳再一次出发上门核查。而在这之前,他已经在师大社区核酸采样点志愿引导了14个小时。

  志愿服务14个小时、上门引导居民开展核酸采样4000余户,与陈阳并肩作战的,还有43人,他们都是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学生志愿者。

  10月21日上午,队员们接到通知就迅速集结来到学校艺苑广场,配合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者开展核酸采样。来到现场,老人居多,队伍较长,已经影响到道路畅通,队长杨雅蓉立即将队员们分为扫码登记服务组、现场秩序维持组及防护监督保障组,分别帮助居民提前扫码登记信息,用自己的手机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录入信息,同时引导居民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疏导人流和来往车辆,还为居民发放口罩,保障志愿者防护安全。

  “请大家保持秩序,并主动向志愿者出示健康码.....如遇困难,请随时联系志愿者!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采样现场的八个喇叭里,交替传来同样的声音,这是来自播音主持专业的赵德煜的日常工作。

  “自己挺身而出的时候,特别有成就感。”谈起今天的感受,除了帮助别人后的快乐和成就感,赵德煜说:“还有一个感受,就是腿疼,觉得今天的工作远比我们想象得要复杂和辛苦。”除了忍受天气的寒冷,赵德煜还要忍受义肢和汗水之间的摩擦带来的不适。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志愿热情。“真的很佩服这个小伙子,来来回回地跑,哪里缺人,就顶上,感觉他有使不完的劲。”队长杨雅蓉说。

  晚上十二点五十三分,赵德煜发了一条朋友圈,文案中写到:“岂因祸福避趋之,坚守十四个小时,只为让金城快点好起来,最近累的已经不是自己的腿了,但至少在这次大考面前,我已经做到了我所能做到的一切......”

  除了日常引导,队员们还要应对突发状况。21日下午五点四十,刚到核酸检测现场的张奶奶因为刚刚做完腰部手术,身体不适,坐在板凳上的她差一点晕倒,旁边的董家祥和其他队员们见状,便立马上前搀扶,随后全程帮助张奶奶做好信息登记、陪同核酸采样。同时,队员们主动将张奶奶送到家门口。“谢谢你们,儿女也不在,没有你们,我今天就晕倒了,谢谢孩子们。”张奶奶激动地说。

  十四个小时的坚守和奔波,队员们听到了太多的夸赞和认可。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李并成鼓励队员们道:“我今天戴的这个口罩,就和你们穿的红马甲一样,红红的,特别好看,特别醒目,这都是师大的标志,信仰的颜色。”

  新的一天,西北师范大学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还将针对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的校门人脸识别,在各个校门引导广大师生及老人信息录入。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甘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西北师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闻令而动,连夜组建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43名团员青年和志愿者迅速加入其中,在核酸检测点不畏寒冷,通宵组织动员社区群众有序开展检测。

  活跃在抗“疫”一线的西师青年学子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展现西北师大人的精神,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昨日集中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
2   关于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紧急通告
3   甘肃省1461条客运班线停运
4   兰州中川机场暂停“经兰飞·如意行”
5   兰州部分公交线路今起暂停运营
6   兰州东湖小区公交线路甩站运行
7   甘南州文旅局发布抗疫主题音乐MV《同舟
8   截至10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
9   “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驰援甘肃
10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
1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进
12   “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温暖”——兰
13   定西派出700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
14   兰州市启动第二轮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15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