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尽绵薄之力 感恩母校培养——西北师大校友翟斌元为母校抗疫捐款

   “你好,我是西北师范大学2010届毕业生,我叫翟斌元,我想为学校抗疫尽一份力。”

    10月23日下午,一位已经毕业多年的“学长”打电话到学校新闻中心,表达了他对学校抗击疫情的关注和支持,并向学校抗疫捐助5000元抗疫资金。



    “毕业以后一直牵挂着母校,从疫情发生的第一刻起我就通过学校官方微信等渠道关注母校抗击疫情的点滴,看到学校师生们团结一致、勇敢前行的身影,我的西师‘魂’也再次被唤起,迫不及待地想为母校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在母校的点点滴滴是我最快乐而又难忘的时光。”

    翟斌元边说边回忆起在西北师大求学生活的经历,声音几度哽咽。



    “西苑食堂可口的饭菜,和同学们肆意奔驰的西操场,从师从业技能大赛,和师生结队去兰山采样,更有师长们的谆谆教诲和母校‘知术欲圆 行旨须直’的校训精神都伴随在我人生的每一刻。”山东大学博士后的他依然不忘母校精神,并将其贯彻于自己的行动中。

    “我是在西北师大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疫情中的西师党员奋战在前,而我作为一名永远的西北师大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甘肃人,也不能落后于人。希望我的微薄之力能够激励起西师‘后浪’的战‘疫’信心,待疫情散去,我还想再回到曾经熟悉而又难忘的校园里看一看。”


(文/秦佳宁 编辑/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