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最新通报

【疫情防控·西师在行动】鲜红的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黄帆
2021年10月26日20:2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请出示一卡通,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入校园。”“请您佩戴好口罩,有序进入校园取餐。”“我是党员,先安排我。”面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西北师范大学的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全方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该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建党员先锋队,在交通引导、门卫管控、核酸检测、防控监督、防疫宣传一线活跃着党员志愿者的身影,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党旗红”“志愿红”成为校园疫情防控一线最美的色彩。

在应急中体现西师速度

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党委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 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部署安排校园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线上教学等工作,学校迅速进入应急战“疫”状态。

10月21日下午起,全校暂停线下教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西北师大的教学工作没有一丝一毫的迟缓和怠慢,立即部署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全体教师迅速忙碌起来,熟悉教案、完善课件、准备讲义,仅仅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就顺利完成教学的“线下模式”与“线上模式”的切换。

“每个人戴着耳机,听着自己的课程,互相不仅没有干扰,没课的时候还能‘蹭’课长见识。”文学院学生王俊然说。

10月22日当天就有523名教师对本科生进行了822门次课程的线上教学,从学校总体督查情况看,教师运用教学软件以及学校自建平台开展教学,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教学效果良好,网络运行总体顺畅,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在服务中展现西师温度

西北师大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也积极关注疫情中学生生活及心理健康状况,并聚焦困难学生帮扶和心理援助,为封闭管理中的学子疏导“航道”。

“消毒过程马虎不得,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为宿舍战疫贡献力量!”1号楼316宿舍的宿舍发展引导员、心理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2班学生马艳艳在组织全员进行宿舍消毒的时候,依然不忘鼓舞全宿舍的人心。如今他所在的316宿舍已经建立起两两组合、一天三次的宿舍消杀“铁律”。不只是她们,在兰天公寓的3400间宿舍,在各个校区宿舍、教室,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已经制定了严格的消杀制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用责任和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在志愿者的帮助和引导下,进入校园取餐的同学有序在各个食堂取餐。“不用‘抢饭’,延长取餐时间,饭菜供应种类齐全、价格平稳,这种温暖让我足够安心。”文学院学生张夏怡说。

在实干中显现西师亮度

“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义不容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冲锋在前。”从10月21日凌晨两点开启核酸检测工作以来,传媒学院2019级新闻专业学生杨雅蓉和他的志愿者小伙伴们一直坚守在艺苑广场核酸检测点,帮助社区及医护人员引导离退休教职工有序完成核酸检测。

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勇担重责,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西北师大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的第一刻,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一个又一个党员积极响应、主动担当,走进防控工作重点岗位,把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在学校的组织下,短短1天时间,西北师大32187名学生已完成核酸检测采集。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更有一大批普通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

“考研虽然忙碌,但疫情所需,有召必回!”西北师大学生记者团记者秦博科在疫情封闭管理的第一时间,向记者团递交请战书。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却不会被隔离。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国旗班有一分热,必然发一分光!”哲学学院徐亚婷说。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该校全体师生正携手共筑防疫屏障,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月25日甘肃省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民网兰州10月26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10月25日0时-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在兰州市。自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0月25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51例(兰州市39例、张掖市7例、嘉峪关市3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
兰州市中小学25日起开展居家线上教学
  人民网兰州10月25日电 (魏怡)据兰州市教育局消息,按照甘肃省、兰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10月25日起,兰州市普通中小学(不含小学低年段及幼儿园)有计划开展学生居家线上教学,各学校“停课不停学”,直至线下复课前。 据了解,本次线上教学采取学校线上教学为主,以“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https://ykt.eduyun.cn)“甘肃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gsres.cn)“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https://lzedu.kehou.com)等优质资源为辅的方式,具备条件的学校也可以学校为单位自主开展线上教学。…
核酸检测结果有异常?甘肃省疾控中心建议这样做
  人民网兰州10月22日电 (高翔)10月22日,在甘肃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王旭霞就如何避免因拥挤而发生交叉感染,以及如果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如何应对等问题回答了人民日报记者的提问。 王旭霞建议,市民随身携带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前往采样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