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校友叶超在母校设立“超越奖助学金”

    1121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校友叶超“超越奖助学金”设立仪式。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生勇,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仪式。



    会上,叶超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度过的欢乐时光,回顾了母校教师对他的谆谆教导。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引导和激励受资助的学生牢固树立学业志向,发奋读书,勇于实践,以优异成绩回馈母校,努力争做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张生勇向叶超颁发了《西北师范大学捐资助学证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与叶超签订了《设立西北师范大学“超越奖助学金”协议书》。

    张生勇代表学校对叶超教授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诚挚感谢,并对他担任学校特聘教授、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情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和学院要管好用好捐赠资金,健全“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资助育人模式,充分发挥奖助学金的育人功能,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他希望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进一步加强与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深度合作和广泛交流,力争在学科建设和发展方面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据悉,西北师范大学“超越奖助学金”由叶超教授捐资15万元设立,专门用于奖励和资助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品学兼优及家庭困难的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奖励及资助期限5年,每年15人。


(编辑/吴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