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甘肃】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原创舞剧《吾道西行》首演


    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原创舞剧《吾道西行》12月27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体育馆首演。





    舞剧讲述了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大学,在北平是办不下去了。在国难当头,民族危亡之际,为保存中国教育的火种,时任北平师范大学校长李蒸先生与当时的知识精英秉持“教育报国、教育救国”的赤子之心,带领师生背负行囊、翻越秦岭,一路西迁。





    在西北的黄河岸上,一座高等学府崛地而起,李蒸校长与师生们以拓荒者的精神,与民劝学、文化开秦陇。抗战结束,部分师生“复校”愿望日益强烈,在彷徨、纠结之中,李蒸校长与绝大部分师生决议扎根西北,永留兰州,他们在国难时期传承延续了民族的文化命脉,教育的心灯,照亮了暗夜里西北明净的天空。





    教育的火种,一路向西撒播在了一千多公里外的西北原野上。云山苍苍,江水泱泱,红流涌动,教育的初心一脉传承。至此,北平师大和西北师院两个“同气连枝”的高等师范院校两地并存。





    原创舞剧《吾道西行》生动地呈现了西北师范大学波澜壮阔的发展史诗,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视听甘肃 时间:2019年12月27日 字数:500字

原文链接: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原创舞剧《吾道西行》今日首演

(编辑/董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