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线下主题讨论会

  

  

    11月23日上午,西北师大举行“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线下主题讨论会。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参加。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社区党工委)负责人参加讨论会。



    会上,来自文学院、传媒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舞蹈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围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责任担当、感恩自律、宿舍生活、网络舆情、战“疫”思政微课堂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从最开始的一轮核酸检测需要近12个小时,到第六轮不到7小时完成任务,队员与医护工作者、老师的配合默契度越来越高。”传媒学院学生漆斌强分享了他在参与核酸检测服务时的经历与成长。

    “在疫情大考中,我时刻在想我能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在网络宣讲活动中,我将真真切切看到的、听到的抗疫故事都写进了宣讲稿,只为传递特别时期的点滴温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王楠说。

    传媒学院学生吴玺表示,作为团支部书记,召开线上的主题团组织生活是她和学院老师们的“法宝”。这些组织生活、主题班会以班团为牵引,形成网格化体系,凝聚班集体力量,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从学校到学院,从党员到青年志愿者,再到每一位师生校友,有情有义的西北师大人,用实际行动,呵护着我们的校园,温暖着这座有爱的城市。”文学院志愿者张红玉说。

    ……

    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是一场大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西北师范大学的青年大学生们顽强拼搏、砥砺奋进,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疫情当下的家国情怀,为青春画上最勇敢的符号。

    张俊宗在总结时指出,疫情防控本身就是鲜活的教材,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课”。我们要通过疫情防控实践体悟艰辛人生,正确看待遇到的挫折与困难,克服“精致的利己主义”思想,培养良好心理品质,通过艰辛知人生、通过实践长才干,把活的理论、活的实践融入成长成才的全过程。要借助疫情洗礼人生,从古今中外的历史发展和社会变迁中汲取经验教训,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继承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和优良传统,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深入思考、认真总结、查找问题,让战“疫”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要通过疫情启迪人生,带动学生群体以此次讨论会为契机,互相启迪、互相启发,对重大人生问题进行积极思考,从而奠定坚实发展基础,做有理论涵养、有深刻思想的当代青年;要继承学校优良传统和战“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精神意志,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找准人生目标,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为绚丽青春增添色彩;要继续创新方式方法,灵活运用网络形式,引导师生敢于亮剑、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围绕生活学习中的小问题做“真讨论”,讨论“真问题”,获得“真收获”,激励广大师生勠力同心、携手并肩,共同答好时代答卷。


(图/史瑞杰 编辑/周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