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西北师大毕业生赴临夏访企拓岗

2022年05月16日16:5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人民网兰州5月16日电 (黄帆)近日,西北师范大学的102名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在该校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领下,前往临夏回族自治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86名毕业生与临夏州相关单位签订就业意向协议。5月14至15日,第二期272名毕业生再次深入临夏回族自治州各地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政策。

活动中,西北师范大学师生先后深入永靖刘家峡恐龙博物馆、永靖县融媒体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黄河文化博物馆、临夏中荷国际鲜花港、临夏树莓基地、临夏市融媒体中心、临夏州博物馆、和政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等地考察研学,深入了解临夏州历史文化、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引进及生态建设等情况,毕业生们在实地感受“花儿临夏 在河之洲”魅力的同时,也为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找到了“方向”。

据悉,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期间,临夏州精心安排优秀毕业生在州内各地实地考察,积极展示地方政府筑巢引凤、广纳人才的诚意和决心。州委、州政府出台优惠政策,精心“筑巢”;州、市(县)领导亲自推介,与毕业生亲切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就业需求和意向;用人单位出台专项招录政策,精准对接,以最便利的条件、最优质的环境、最热情的服务营造惜才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让临夏成为莘莘学子安家立业、扬帆启航的温暖港湾。

“有学校师长亲自为我们做双向推介,有临夏州委、州政府和各级单位为我们提供的优厚待遇和职业发展平台,作为师大学子,我们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也对未来在临夏就业更加期待和向往。”传媒学院2022届毕业生刘九瑞说。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兰州市供销合作社:发挥供销网络优势 切实做好保供稳价
  人民网兰州5月15日电 (黄帆)近日,兰州市供销合作社下发《关于发挥供销网络优势做好城乡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利用供销合作社网络体系,加快完善三级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形成县有集采集配中心、镇有综合超市、村有综合服务社的商贸流通体系,充分发挥供销系统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网络优势,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工作。 《通知》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供销网络体系,根据乡镇、中心村人口集中程度,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以服务农民生产生活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合理布局基层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同时通过开放办社激活聚集多种要素,通过资本联接、业务联营、项目联建等方式改造和重组新型基层组织,基本实现基层组织服务全覆盖:年内新增2个基层社、新建成村级综合服务社50家,力争“十四五”末基层社覆盖率达到90%以上,村级综合服务社覆盖率达到75%以上,经营服务覆盖面达到100%。…
办实事|篮球场夜间噪音扰民,怎么办?甘肃金昌:加装照明时控开关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群众留言截图。 人民网兰州5月15日电 (王文嘉)近日,有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金昌市市长留言,反映该市龙泉景观带存在篮球场夜间噪音扰民问题,影响孩子学习和老人休息,建议有关部门为篮球场加装照明时控开关并加强巡逻。…
10分钟1列,火车也能享受“全自动”洗车服务
  人民网兰州5月14日电 (黄帆)“信号楼,D805次列车申请通过洗刷库……”“收到,洗刷设备状态良好,洗刷信号已开放。”5月12日19时30分,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辆段客整所内,一列“绿巨人”动车组列车拖着长长的身躯缓缓驶向洗刷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