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2年05月18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地合作谋发展

——西北师大毕业生赴临夏州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莉莉

“不仅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还有着秀美山川、文物古迹、特色农业……近距离感受临夏的热情和魅力,这里的人民和这片美丽的土地深深地吸引了我。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我十分希望来到临夏这片大美山川,为民族地区的法治文化建设贡献绵薄之力。”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思妍说。

一周前,该校首批102名毕业生赴临夏州实地考察调研后,有86名毕业生与临夏州相关单位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这次,西北师范大学校领导带队,该校8个学院35个专业的272名本硕博优秀毕业生再次深入临夏州各地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政策,在实地感悟临夏州历史文化、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让毕业生找到了“方向”。

“为各类师大优秀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真诚邀请师大学子走进美丽临夏、扎根这片热土,在推动临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施展个人才华、实现人生理想、绽放青春风采!”这是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在第二批西北师大毕业生临夏行活动见面会上,对广大优秀学子伸出的“橄榄枝”。

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表示,将动员广大毕业生把个人成长与民族复兴伟业紧密联系起来,珍惜难得机遇,投身创业沃土,用个人所学和专业所长服务临夏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

一“访”一“拓”,毕业生的心定了,就业的路宽了。临夏行之后,部分毕业生坚定了在这里建功立业的决心,更愿意作为“宣传员”,向身边同学宣传临夏、推介临夏。

作为首批赴临夏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的学生,该校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于国玲已经“蓄势待发”。“不久后,我将参加东乡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我相信,在这片大有可为的热土上,我必将继承和弘扬母校‘向西向下’服务民族地区的优良传统,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中尽展‘身手’。同时我也愿意带动更多同学到临夏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奋斗之花在临夏尽情绽放!”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5-18 ——西北师大毕业生赴临夏州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314713.html 1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地合作谋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