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校内公开选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通知

[发布单位: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06-16]


各单位、各位教职工:

学校发起成立和建设了苏丹喀土穆大学、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和波黑萨拉热窝大学三所孔子学院。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和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5年。

十三年来,三所孔子学院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日益成为苏丹、摩尔多瓦、波黑三国中文教育的平台和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的纽带。孔子学院从语言入手、用文化交融,建设和发展成为了苏丹、摩尔多瓦、波黑三国知名的中文教育机构。

为适应新形势下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队伍的新要求,按照三所孔子学院各自的发展需要,夯实学校办好孔子学院的主体责任,加强中方院长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现启动公开选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波黑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  中方院长1名(拟派出时间:202210月)

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    后备院长1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  后备院长1

二、任职条件

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本科(含)以上学历;了解驻在国国情;具有合格的领导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执行力;能够运用所在国语言或英语在当地开展工作并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35-55周岁,身心健康;

2、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或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3、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者优先;

4、后备院长申请可适当放宽相关条件。鼓励学校年轻干部或青年教师骨干申报。

三、申请及派出办法

以个人自荐为主,请申请人自备简历,于202276日前交至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处。申请人所在单位、纪委、组织部、人事处、孔子学院工作处等部门经过综合审核后,审核合格者参加由第三方组织的院长入职考试(综合测试、心理测试),成绩合格者分别推荐至各个孔子学院理事会确定最终院长候选人员名单,理事会确定中方院长、后备院长人选后,候选人需参加第三方组织的岗前培训,培训考核合格者方可正式派出;后备院长纳入西北师范大学中方院长后备人才库。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和调整,鼓励有意愿终身从事孔子学院工作的人员进入后备人才库。人才库的人员如因个人或组织等原因确定不能继续作为后备人选的,会及时更换人选。

四、任期及待遇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期为2学年。任期结束后,考核合格者方可申请续任,任期原则上不超过4学年。对于考核不合格者,经商所在孔子学院,将予以警告或责令其提前结束任期回国,并须按照学校规定的期限做好离岗和交接手续。

出国期间待遇参照《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执行。同时保留校内原有职务级别及工资津贴待遇,视同在校工作。


本通知由西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负责解释,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王艺霏

电  话:0931-7971624

邮  箱:sunmei@nwnu.edu.cn

地  址:西北师范大学行政1号楼120


  

  

                     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2616



  • 西北师范大学
  • 西北师范大学
  • 西北师范大学
  • 西北师范大学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