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校庆学术活动479】公告 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董锁成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来源: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6-28]

应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我校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董锁成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发报告,该报告是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杰出校友论坛”系列报告之一。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一带一路资源、环境格局与绿色发展模式

报告时间:2022年6月30日15:00

报告地址:腾讯会议(ID:496 290 311)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董锁成,1982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地理学专业,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核心),中国科学院大学首席教授,国家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东北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副主任,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兼任“一带一路”国际科学家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区域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常务理事兼世界资源研究分会主任,中国地理学会政治地理与地缘关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曾任联合国人居署全球人居研究网络顾问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资源经济、区域生态经济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等研究。提出了生态城市、循环经济和大旅游模式,在50多个省、市应用成效显著;在中蒙俄经济走廊资源环境及社会经济国际科学考察及绿色发展研究、区域生态经济理论与方法、资源循环经济等领域取得了系统性研究进展。主持完成国家科技专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及其他部委、地方项目100余项;发表学术论(著)360余篇;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国家发改委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和科技进步奖等20余项。


  • 西北师范大学
  • 西北师范大学
  • 西北师范大学
  • 西北师范大学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