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乡村振兴中的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单位: 新闻中心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0]

    11月19日,西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乡村振兴中的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国内从事乡村教育领域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与一线教育行政部门领导、校长和教师代表及期刊主编、编辑参加论坛。

    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教授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及本届论坛的基本情况。他说,举办这次“乡村振兴中的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立意鲜明,意义显著,能够对乡村教育研究、乡村教育政策制定和乡村教育改革实践提供有益的借鉴。

    论坛由“大会主题报告”“平行分论坛”“圆桌对话”“期刊与作者面对面交流”等几个环节组成,70余人进行了会议发言,近2000人次观看了会议直播。



    大会主报告阶段,东北师范大学邬志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刘铁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葛新斌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刘善槐教授、甘肃省平凉教科所原所长曹子宁、四川阆中市教育局原局长汤勇、甘肃静宁县大寨小学校长王富贵、北京向荣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丁广泉、西北师范大学周晔教授先后作了主题报告。



分论坛中,来自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60位学者围绕“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实证研究”“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理论与政策”“乡村学生发展”“乡村学校文化建设”“乡村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乡村振兴与乡村教育有效互动”进行讨论。

    在“圆桌对话”环节,湖南师范大学容中逵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郭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赵丹教授、甘肃省岷县教育局副局长李鑫、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教育集团总校朱润东校长等嘉宾围绕“乡村振兴中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困境与实现路径”展开对话。

    本次论坛分享了专家学者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智慧,凝聚了多方共识,明确了乡村振兴与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逻辑关系,探讨了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现实困境,为乡村振兴中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探寻了可能的实现路径。


(编辑/高莉婷)


  • 西北师范大学
  • 西北师范大学
  • 西北师范大学
  • 西北师范大学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