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西北师大举办“公成业就”——线上公考能力提升训练营

发布者:翟章齐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77

    10月29日至11月6日,西北师大面向全校有公考需求的2023届毕业生举办了“公成业就”——线上公考能力提升训练营,4期讲座共吸引了800余名毕业生在线聆听。



    该系列讲座以学校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荣誉课程《行测与申论》作为基础进行整合,由张润君、王琪瑛、洪德山、呼军艳等老师讲授,以申论与行测两大板块为基础,分别通过公考概况和议论文写作、申论解题方法与技巧、行测之判断推理、行测之数量关系与数学运算四个专题进行线上授课。



    本次“公成业就——线上公考能力提升训练营”是学校疫情期间就业指导“不断线”的多项举措之一,也是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品牌化活动之一。今年上半年以来,已连续举办2期,近1600名毕业生不同程度受益。该项活动同时也是学校在充分调研毕业生求职意愿的基础上,根据毕业生需求所采取的“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旨在努力提升疫情期间就业指导和服务质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充足保障。

    据悉,为扎实推进“就业新形态”背景下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缓解疫情下的就业困局,实现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好局的目标,学校全力开拓线上就业市场,已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62场,精准推送招聘信息1100余条,平均每周通过“西北师大就业中心”官方微信平台发布的用人单位达到100余家。此外,各学院先后开展了线上就业动员。学校还根据毕业生考研需求举办了“考研加油站”系列活动,举办了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秋季空中双选会暨访企拓岗行动双选会。近期,学校还将联合北京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于11月12日至11月30日举办“千校万岗,赢在秋招”师范类高校2023届毕业生线上联合招聘会,共同做大做好做强线上就业平台,全力破解疫情下就业困局。


(编辑/翟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