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西北师大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95

   6月7日,西北师大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工作座谈会。副校长张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及基地班班主任,教务处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首届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培养情况,新文科、理科、物理、数学四个基地班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基地班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落实《西北师范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建设实施方案》情况及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在选拔、培养、评价等环节的存在问题及创新完善思路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张明军指出,学校首届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已经成功开设近一年,在课程开设、师资配备、学生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为学校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促进学校学科交叉等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张明军对学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认识到位,深刻认识建设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的重要意义,理解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建设对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作用;要改变思路,积极构建学院主体、联动协同的工作机制,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汇聚资源,以导师制、小班化等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步入新台阶。

   据悉,教务处还组织了基地班学生代表座谈会,积极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将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资源保障等各个方面进一步优化基地班建设工作。


(编辑/后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