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西北师大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与兰财大统计学院党委举行党建共同体建设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80

   629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与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党委党建共同体建设签约揭牌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光亚,党委常委、副校长景宗刚出席。两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



   仪式上,贾宁和王光亚共同为党建共同体揭牌;两院党委负责人签订党建共同体建设合作意向书。

   贾宁表示,两院结对建设党建共同体不仅是师大和财大的重要合作之举,更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的生动实践。希望两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以党建共同体建设为契机,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实践,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党建工作新机制,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合作共赢,打开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让党建共同体成为两个学院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纽带和桥梁,携手共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带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

   王光亚表示,两院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合作协议,打造党建共同体,既是双方进一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效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加强党建互联共建的重要契机,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作共赢的有力举措。期待后续双方将结对共建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加强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在人才培养的征程上携手并进,打造共建典型、实现共同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现两院的责任与担当。

   仪式后,两院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开展深入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