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西北师大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237

   6月30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党委书记贾宁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会议,校领导田澍、马庆、李建民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获评“两优一先”代表等70余人参加。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五位党员代表分别作分享发言。



  我,是九千八百零四点一万党员中的一个,我是2672名西北师范大学教职员工中的一员,我,是十二万七千个思政课教师中的一名,我愿是一粒微尘,折射出党的光辉;愿是一颗种子,扎根这片热土;愿是一滴水,把青春融入党的教育事业!这就是我,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马乔恩从共产党人、西师人、思政课教师三个层面“重温”初心,向伟大的党深情表白。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努力学习、锻造本领,是我不变的初心。而我的使命就是以我所学奉献社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童国艳追忆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她表示,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永远牢记师大人的使命担当,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哲学学院党委组织员、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樊致君在发言中分享自己从事党务工作的经验心得。她说:在校就读时我是母校培养发展的学生党员,走上工作岗位后我将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母校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辉在发言中“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凝心聚力谋发展”为题,回顾了不同时期党组织对化学化工学院的引导作用,并汇报了党支部建设与学院、学科建设融合的实际成果。表示,学院将持续改进和优化党组织建设,激发学院党支部活力,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党课形式,从独角戏百家讲坛,党课学习由传统的说教式转变成为共享式,党员理论学习成效进一步提升。支部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省“对标争先”样板党支部、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乔富伟在发言中分享了经济学院推动支部建设的多项举措自身在样板支部建设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 

   贾宁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也是学校党委正式成立66周年。66的时间里,学校办学成就的点点滴滴,离不开每个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学校120周年校庆、学生就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排头兵”“先锋队”和“桥头堡”作用,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真正信得过、靠得住的中坚力量。

   贾宁强调,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自信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党的全面领导覆盖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主动对接高教新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工作会暨教育强国战略咨询会”和“师范强教·教育强国”座谈会精神,主动融入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建设,切实锚定铸魂育人时代靶心,把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以新时代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守党员政治本色,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自身精神家园,在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顾大局和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凝聚起干事、谋事、成事的合力带领全校广大师生为一流大学建设再建新功。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充分调动发挥广大师生的主人翁作用,进一步突出学生中心地位,将一流意识、一流目标、一流标准转化为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一位党员同志、每一位师生员工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轻装前行。”贾宁最后说,新的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使命,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锚定建设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更为精彩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