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西北师大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208

   7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贾宁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体学习会。校领导田澍、马庆、邓小娟、张明军参加学习;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




   会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刘锐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

   贾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依法治国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了全面依法治国新境界,为我们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意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把学习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必修课程,推动全校领导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提高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主动性、自觉性,推动全面依法治校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提升师生学法尊法守法意识,充分发挥学校有关学科、专家和平台的力量,开足开好有关课程,结合主动创稳开展多层次的普法活动,有组织地开展法治宣讲、辩论赛、情景剧表演、普法教育微视频创作等实践活动,培养师生法治认知、法治情感、法治意志,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校水平,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凝聚共识、解决难题、推动发展,以落实《西北师范大学章程》为基础,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充分发挥职代会、学代会、团代会等在依法治校中的积极作用,推进学校内部治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学校法治校园建设水平。


(编辑/赵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