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礼县两所中学教师来二附中参加影子实践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53

       4月17日至21日,礼县四中、宽川初级中学的17位老师来二附中参加影子实践培训活动,两校教师在备课、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和研讨。这是二附中和礼县两所中学结为友好合作学校后的第二次联校教研活动,是二附中贯彻落实教育精准扶贫、“三区”支教政策的重要举措。
       在4月17日下午在二附中举行的欢迎仪式上,窦继红校长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二附中的办学历程、教育教学教研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科技创新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二附中教师和礼县教师进行了师徒结对。

 

 


       在为期一周的联校教研活动中,由二附中祁乐珍老师和礼县宽川初级中学的赵甲武老师、二附中杨海丽老师和礼县四中赵海峰老师、二附中武定斌老师和礼县四中的苟淑娟老师、二附中张金慧老师和礼县宽川初级中学的朱雪峰老师做了4个学科8节同课异构公开课,两校领导和学科教师参与了听课活动。各教研组分别在教研组长的主持下,进行了评课活动。评课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同课异构公开课教学设计新颖,思路清晰,学生参与面广,教师教得轻松,学生学得愉快,产生了一定的示范效应,教师的专业素养得到了提升。
       培训期间,礼县教师还以影子实践的形式参与了备课、听课、批改作业等常规教学活动。

 

 

       本次影子实践和联校教研活动,不仅是礼县相关教师的培训活动,也是两校教师在备课、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方面的一次交流和研讨。
       培训期间,礼县两校教师参观了我校博物馆、校史馆。
 

 

(编辑: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