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8

       为深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把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完善高效的安全稳定工作体制机制,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学院安全稳定,4月2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武装保卫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和化学化工学院综合治理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综合治理和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从安全责任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学生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隐患等方面,结合学院环境建设及新校区综合实验大楼的标识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针对汇报中查摆出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武装保卫处负责人提出,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新校区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完善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财务处负责人指出,各相关单位要以安全工作问题为导向,各负其责,有针对性地设立专项投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教育厅专项督查工作,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实验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有效排查和整改实验室安全隐患,设立专项经费解决目前实验室存在的突出问题。后勤管理处针对会议提出的相关问题明确要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将工作做实做细。
       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学院将通过深入开展平安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不断改善实验教学环境,提升学院安全管理水平,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秩序良好、校风文明、思想健康、师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书育人环境。

(编辑:卫琼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