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校内公告

关于2021-2022年度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的通知

发布者:马威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1451


关于2021-2022年度大学

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国家局、财政、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和改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20]33)和国家医保局、财政国家税务局《关于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医保[2021]32号)文件要求及甘肃省医疗保障局、甘肃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甘医保发[2021]55)文件精神(见附件12021年兰州市大中专学校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由280/人调整到320/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学生遵循自愿原则在学校或原籍只能参加一份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不能重复参保。

为了保证全校大学生能够及时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按时缴纳医保费,学生医疗保险费将通过网上自助缴费的方式缴纳,请各学院办公室通知在校学生于101224:00-112024:00前登录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见附件2)缴纳2021-2022年度医疗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必须一次性全额交清。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则视为学生放弃参加保险,本年度内不再单独办理保险事宜。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也需登录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缴纳医疗保险费。

依照《关于转发甘肃省医疗保障局、甘肃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在校大学生(含预科生、专升本)、研究生、博士生需缴纳2021-2022年度医保费320/人。

若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医保费,视同退保处理,未缴费的同学需在全部缴费结束后以学院为单位在缴费名单上本人签字确认,学院盖章后将纸质版名单交至校医院办公室。

此项工作关系到大学生在校期间能否报销相关医疗费的问题,请各学院充分重视大学生参保工作,通知每位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如果大学生未参保会对学生本人、学生家庭、所在学院、学校带来很大的经济压力和诸多不便。

联系人:徐霞

联系电话:7971365

    



        西北师范大学医院

         20211012日                 附件1.pdf    附件2: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自助缴费具体方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