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百廿校庆学术活动116】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王贵元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351


应甘肃文化发展研究院、丝绸之路与华夏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和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王贵元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该报告是“西北师范大学简牍学与出土文献”系列讲座之一。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出土文献字词发展论纲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5日19:00

线上地址:腾讯会议(会议ID:784 750 273  密码:414862)

线下地址: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309学术报告厅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王贵元,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汉语言文字学学科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中国语言文字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语言文字学》月刊主编。兼任中国文字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文字学报》《中国文字研究》《励耘语言学刊》《出土文献》《汉字文化》《汉字汉语研究》《简帛语言文字研究》等刊物编委。代表作有《说文解字校笺》《马王堆帛书汉字构形系统研究》《汉字与出土文献论集》《简帛文献字词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