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党委书记贾宁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557

   1019日下午,西北师大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会,党委书记贾宁作题为《深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占仁,校领导马庆、李建民、张明军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单位负责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新转岗辅导员参加。



   贾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从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创新思维方式,深刻认识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水平等三个方面,学校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讲解

   贾宁指出,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首要前提,是总揽全局、把控方向、管理全局的制度,是大学治理的元制度我们要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打造政治坚定、思想进步的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师生先锋模范作用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全过程

   贾宁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更是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我们要有效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加强与党外各团体、社会组织的合作,构建良好的学术环境和文化氛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师生关系和谐发展,优化高校治理结构和决策机制,提高学校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学校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水平,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做党的主张的“有力宣传者”,聚焦主体责任落实,做党的决定的“坚定贯彻者”,聚焦一流大学建设,做基层治理的“坚强领导者”,聚焦以师生为中心,做团结群众的“贴心服务者”,聚焦全力攻坚克难,做改革发展的“大力推动者”,进而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有效构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发展生态。

  “基层党组织是学校发展的支柱和动力,高质量的基层治理水平是我们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根本保障。”贾宁最后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覆盖到办学治校各领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有效提升,推进学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一流基层治理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上,新转岗辅导员代表还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