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王占仁校长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465

   10月24日,西北师大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会。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占仁作题为《笃行实干、激发活力,以一流大学建设成效为教育强国贡献力量》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会议,校领导马庆、田澍、李建民出席。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及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



   王占仁围绕学校实际情况和发展前景,对标一流大学建设指标,从认清发展现状,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定位,实现“两个转变”;深化思想认识,筑牢办学兴校之本等三个方面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盘底数”“理思路”“找出路”。

   王占仁指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仍是教学为主型的地方性师范大学这一定位,定位是纲,纲举才能目张。我们要对标对表双一流大学建设标准,加快内涵式发展,尽快实现从教学为主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并重型大学转变、从地方性大学向“双一流”综合性大学转变,要紧紧抓住争创一流的机遇期、关键期、决胜期,举全校之力聚焦一流目标,集中一切力量、聚集全部资源、凝聚强大合力,力争在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取得实质性进展;我们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夯实立校之本,强化有组织科研、夯实强校之本,建强人才队伍、夯实兴校之本,坚持依法行政、夯实治校之本,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从办学立校的初心使命出发,聚焦办学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深化改革、聚力攻坚,脚踏实地、笃行实干,以高质量的教育教育、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和治理水平筑牢办学兴校之本,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强国建设,教育何为?”“强国建设,西部何为?”“强国建设,西师何为?”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时代命题。王占仁最后说,让我们进一步认清战略定位、把牢前进方向,进一步增强战略自信、把握历史机遇,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实现战略跃升,为将学校早日建成“双一流”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强国建设贡献西师力量!

(编辑/翟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