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天灾无情,西师有爱 ——西北师范大学为积石山地震灾区爱心募捐

发布者:张娜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538



   2023121823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给积石山县广大群众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和困难。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灾区民众的关心关爱。近日,学校校领导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自发为积石山地震灾区进行爱心募捐。同时,学校党委号召在全校开展抗震救灾爱心捐款活动,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动员,师生自发为积石山县地震灾后重建献出绵薄之力。经统计,当日共有师生5779人参与爱心捐款,最终共募得善款603760.2元。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地震发生以来,西北师范大学高度关注,紧急部署学生受灾帮扶工作,安排各学院排摸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做到排摸数字与受灾情况精准到人;辅导员、心理辅导教师深入学生宿舍,重点关注家庭受灾学生的情绪安抚,做到心理关照精准到人。同时,学校连夜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为121名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青海省海东市等震中区域家庭受灾严重的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切实保障了学生学习生活与心理健康。